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力挺九把刀~~!!再次跟著九把刀一起戰鬥~~!!

雖然小弟我對新聞並沒有啥ㄇ興趣~~!!但隨著陳同學的抄襲事件 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連我這個宅男原始人 都被一堆親朋好友丟過來如雪花般的 MsN訊息 信件 敲到不得不關心阿~~!!畢竟刀大也是小弟喜歡的作者之一~~!!

刀大的小說不用講 小弟是絕對看過的~~!!為了瞭解狀況 小弟也是冒著生命危險特地跑去觀看戰火如此猛烈的台灣論壇
(雖然小弟我不知那是否是你的部落或網站 但畢竟那是小弟我唯一知道可以看到你的作品 <顛倒> 的地方 以下是網址http://www.twbbs.net.tw/2407276.html)
當然...為了證明小弟並沒有如你網頁所說
直接拉到最下面只為了要婊你 當然也是希望看看你在寫啥ㄇ鬼 更是希望可以了解事情的情況 當然最重要的是想知道您是否有抄襲 我想每個過去做客的人 都只是想知道這個吧~~!!

看完你寫的 <顛倒> 小弟我不得不說 真的很像 像到讓人不經懷疑~~!!雖然小弟我肯定是偏袒刀大這一邊的~~!!但身為創作者 小弟不得不說出一些自己的感想~~!!

小弟自己是學創作的 在創作的過程中 大家都會不經意抄襲別人的東西 我也承認我有些創作是抄襲別的作品 但是重點在於 你如何把你抄襲來的創作 轉換 吸收成你自己的東西~~!!每個人都是不斷的抄襲來學會成長 以致於有你自己的風格和創作~~!!抄襲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抄襲後卻不承認還被抓到證據~~!!我個人可以認同 陳同學並沒有抄襲 但是陳同學你卻不可否認 你寫的故事確實跟刀大的 <語言> 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雷同~~!!這就是為啥ㄇ這個世界上需要 智慧財產權跟著作權 為了就是要保護前一個人~~!!要不大家都寫一樣的小說 做一樣的創作 設計一樣的公仔 不就好了ㄇ...??那這個世界上還需要這ㄇ多作家 藝術家 設計師做啥ㄇㄋ...??

小弟在此分享自己的經驗
在小弟的部落也曾經PO過一篇 名叫 <吊死哇哇系列土模之密傳> 裡面曾寫到 (HucK GeE 為菲律賓設計的 PutO 發現 還真像我的吊死哇哇的說~~!!<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英雄所見略同ㄇ...^o^>)
以下為 HucK GeE-PutO 的作品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KS2G1lieBRTWo.gbk4QyTPXhaPEPmw--/article?mid=33510)
在身體的設計方面 不知大家是否也覺得造型十分相像ㄋ...??那可以說是我抄襲了 HucK GeE 的還是 HucK GeE 抄襲了我的ㄋ...??小弟我設計的吊死哇哇在 HucK GeE 根本還沒接到這個案子之前就已經設計好也雕好了(因該啦~~!!因為小弟我設計好的時間至少兩三年 但是從開始雕到小弟公布出來也已經快一年了~~!!)而在小弟看到 PutO 之前 也未曾公佈過作品的第二面(P.s 小弟設計的公仔 為雙面設計)當然小弟是因為看到 PutO 之後 感覺實在太像了~~!!怕未來大家說小弟有抄襲之嫌 並在看到消息的當天 就把原本想在今年玩具展前公佈的秘密之一 搶在第一時間提前公佈~~!!在這次的因緣巧合之下 小弟也相信 陳同學或許並無抄襲之嫌 但卻不可否認確實有雷同之實~~!!

就像我說的 我可以認同陳同學並沒有抄襲刀大的 <語言>~~!!但陳同學 你卻不可否認 你的 <顛倒> 卻實跟刀大的作品如此雷同~~!!既然刀大是此題材的前者 你何不在一開始就笑笑的說 或許這只是英雄所見略同~~!!或許就不會有今天的鬥爭場面了~~!!當然...這必須在你未抄襲的前提之下~~!!

在此我也再次說明 抄襲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抄襲後卻不承認還被抓到證據~~!!如果真的是這樣 或許你會懷念刀大一開始的仁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