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BanaNa ViruS - SurF ApE 彩色自留板 No.2

經過了近一兩個禮拜
小弟的彩板終於有了一點進度
也開始有了成形的感覺
最近小弟打算開始講解一些細節
好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到
製作的過程 辛苦與困難
或許以後每一篇文的字會比較多
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的看完
好讓大家能更加了解到
小弟用心的地方在哪裡
又有與其他設計者的作品有啥ㄇ不同
材質的好壞 作工的門道

這次的作品 需要極大的耐心
與超乎想像的好心情才能完成的作品
為啥ㄇㄋ...??
因為猩猩身上的每一根毛
都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
現在這個程度是小弟約疊了近十到十二層的結果
而可以說 還不到一半
還需要更多的暗面與更多的亮面
才能讓作品更加的立體 更加的寫實
這次的作品小弟自己也很期待
所以也將會更用心的完成它~~!!
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層次的視覺感官

而小弟要追求的細節重點為何...??
就是在遠看的時候 看似簡單
靠近看的時候 卻可以發現作品中的細膩
就像是猩猩身上的毛
再遠看的時候
或許你並不會發現是一根一根毛畫出的立體
要很靠近看的時候 你才可以發現這個小弟用心的細節

事實上這並不是啥ㄇ利害的技法
而市面上的大部份繪畫技巧 也並不困難
還可以說很簡單
只是重點在於設計者本身身
對於光線 立體 的敏銳程度
線條 手法與設計觀念的表現方式
變成了個人的特色與風格~~!!

以前 小弟我也會認為
中間過程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結果
但這幾年下來 因為某些事情讓小弟開始改觀

還記的以前我爸常會說我
"你的作品要表達的細膩與細節
一般大眾又看不懂
只有走設計這行的人知道
但你的作品又是要賣給一般大眾
何必做這些徒勞無功的事情ㄋ...??
錢也賺不到 又累的自己半死
還要被人家嫌作品貴的要命"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
"內行人看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
(因為內行人 可以看的董較多的中間過程)
但這一路下來 小弟我還是堅持我想要表現的
或許還是很多人不了解
但我想只要我繼續堅持
將會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
我 BanaNa ViruS 的藝術的價值所在
同時也希望能推動其他的藝術工作者
一起讓大眾感受到他ㄇ自己的藝術價值

"而作品的價值 也就因其中間的過程所賦予的"
這句話當作這篇文章的結尾
或許以後大家也可以了解到其中的涵義~~!!

沒有留言: